当前位置:

今年“诚信岳麓”将实现线上线下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游 编辑:夏君香 2017-03-16 12:55: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游 通讯员 李军)昨日,岳麓工商分局与区消费者委员会在红星美凯龙岳麓商场启动3·15“诚信经营 幸福岳麓”放心消费暨“网络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今年岳麓区将在各工商企业继续推行“消费环节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创新实现将“诚信岳麓”建设活动由实体领域向网络领域延伸,实现线下线上全覆盖。

  2016年岳麓工商12315投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2035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15万余元,按时接收率、办结率均为100%。目前,岳麓区已经在超市、商场、市场、景区、企业设立了51个消费维权服务站。

  长沙市工商局岳麓分局负责人介绍,今年岳麓区将完善大中型市场、商场、第三方交易平台等消费环节经营者建立赔偿先付制度,提高消费纠纷解决效率。对于尚未建立赔偿先付制度的商场、市场和平台经营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否则将被追责。此外,今年岳麓区还将大力推动网店和平台经营者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督促其切实履行消费维权的社会责任,及时和解消费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