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倒春寒来袭前 菜价再降一把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夏君香 2017-03-16 12:55: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 通讯员 陈静宇)近两日,朋友圈被“长沙连降一个月寒雨”刷爆了。不过在倒春寒前,长沙蔬菜、水产、水果等物价倒是给大家带来了一股“春风”:都降价啦!据对长沙市粮油副食品62个主要品种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期(3月8日-3月14日),长沙市粮油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八个大种类商品1涨3跌4持平。其中:水产类、蔬菜类和水果类价格较上期分别下跌0.2%、1%和2%。

  “芹菜3.6元、大白菜2.1元、油菜元2.6、青椒4.3元!价格都有所下降!”昨日,逛菜市场时,记者发现市民常买蔬菜又降价了。从过完春节到现在的一个多月,长沙蔬菜价格每周都在下降。 据长沙市物价部门监控,本期蔬菜价格较上期下跌1%,均价为4元/500克。监测的15个品种2涨11跌2持平。

  记者了解到,本周期一开始的几天,长沙的天气可谓“春风得意、晴空朗朗”,虽然之后两天有所降雨,但并未大幅度降温,对前期已经出芽的蔬菜生长影响不大,加上今年一开春的“暖春”的影响,外运蔬菜价格持续回落,推动蔬菜价格下行。

  一起降价的还有水果。原来,由于应季水果产地供应量不断增加,春节后商家去库存力度加大,水果类价格全线回落。监测的5种水果均价为4.19元/500克,较上期下跌2.01%。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