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编辑:杨滋 2017-03-16 13:46:4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曾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出席会议

  红网衡阳县分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王勤)3月15日上午,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政协衡阳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夏明翰文化宫隆重开幕。

  三月的县城西渡春意盎然,夏明翰文化宫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上午8:15,带着笑容、带着庄严的使命,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政协委员陆续从驻地赶到这里,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聚集一堂,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在会场,记者看到,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上悬挂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为建设实力、文化、生态、和谐衡阳县而努力奋斗”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

  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0人,因事、因病请假5人,实到委员315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县委书记曾秀,县委副书记、县长孙鹏伟,县委副书记蒋达宏,县政协主席杨秋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健,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阳旭辉,县政协副主席凌奉云、凌晓林、陈吉红、廖双九,县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周忠良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县领导有:凌英、王苏龙、肖正才、邹永焱、谭文理、彭家果、黄威虎、廖瑞荣、洪勇、张云芳、罗小伟、王致伟、唐仕海、蒋立冬、陈罡、刘运文、彭宏明。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国项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8:30,大会执行主席凌奉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与会人员起立,高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杨秋良代表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指出,过去的四年,是衡阳县人民政协事业开拓进取、蓬勃发展的四年,是奋发有为、务实创新的四年。四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履职能、议大事、重民生、促和谐,展示了县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风采,有力推动了衡阳县的发展、繁荣、进步,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蒸阳做出了积极贡献。

  紧接着,杨秋良从围绕中心,为促进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加强监督,为优化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搭建平台,为加快发展贡献委员力量;增进团结,为和谐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夯实基础,为科学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县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并总结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正确政治方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围绕党政工作重心,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始终坚持团结民主,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创新,是政协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等四点主要体会。

  杨秋良指出,今后五年,县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提出的“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发展战略,认真履行政协各项职能,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新创举,民主监督有新方法,参政议政有新突破,为将衡阳县建设成为发展动力强劲的实力之县,县域特色突出的文化之县,山水灵气充盈的生态之县,幸福氛围浓厚的和谐之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围绕这一指导思想,十届县政协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即把握新常态,倾力紧跟政治方向;谋求新作为,奋力助推改革发展;顺应新期待,致力服务民生改善;展现新风采,全力凝聚各方力量;树立新形象,努力提升履职水平。

  受县政协第十届常委会委托,廖双九向大会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704件,经审查立案573件,占提案总数的81.4%。截至2016年11月底止,这些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提案353件,占61.6%;已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B类提案168件,占29.3%;因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留作参考的C类提案51件,占8.9%;因政策限制无法办理的D类提案1件。从委员意见反馈表的统计情况看,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占98.1%。

  委员们对上述两个报告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进行委员提案发言。黄柱凯、刘晓军、周少毅三位委员分别以《提升环境质量,打造宜居县城》《切实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民群众健康水平》《提升服务水平,促进企业发展》为题作提案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曾秀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四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与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凝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等方面的合力,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战略目标,履职能、议大事、重民生、促和谐,有力推动了衡阳县的发展、繁荣、进步,为建设幸福美丽新蒸阳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代表县委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曾秀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全面精准脱贫、全面建成小康的攻坚之年,也是新一届政府履职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使命神圣,意义重大。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所肩负的重任,发挥优势,履行职责,为加快推进衡阳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要紧扣中心大局,为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要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贯穿于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调研,提出真知灼见。要广开言路,兼听博纳,集中社会各方面对推动跨越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出真言良策。要全面加强对外交往联络,大力宣传推介衡阳县的人文特色、产业基础和发展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更好地服务与经济社会发展。

  ——要发挥政治优势,为跨越式发展营造民主团结氛围。要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水平,在民主政治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把重点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趋势的认识把握上,对改革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的分析思考上,促进重点工作更好落实的研究探索上。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切实加强对县委、县政府各项重点工作、有关政策和重要措施落实情况等情况的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进一步活跃参政议政氛围,大力发扬民主,密切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的联系与沟通,多渠道为衡阳县发展贡献力量。

  ——要维护社会稳定,为跨越式发展广泛凝聚力量。要把凝聚人心、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构建和谐摆在工作的突出位置。要切实做好宣传群众、统一思想的工作。要切实做好体察民情、反映民意的工作,协助党委、政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积极开展、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要充分发挥在群众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用,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努力形成团结一致、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曾秀强调,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专题研究部署政协工作,积极采纳政协的协商和建议,及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政协党组要发挥在政协组织中的核心作用,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的决策、意图在政协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和建议认真研究,及时办理答复,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协调配合的局面。

  曾秀最后说,加快衡阳县发展,实现赶超跨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大会精神,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为把衡阳县早日建成发展动力强劲之县、县域特色突出的文化之县、山水灵气充盈的生态之县、幸福氛围浓厚的和谐之县而努力奋斗!

  会上,阳旭辉提出了县政协第十届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职务任免名单,决定提交各联组讨论酝酿。

  担任大会开幕式的执行主席是:杨秋良、凌奉云、廖双九。

  不是十届政协委员的全体在职的县级领导,五年内离退休的曾担任副县级以上实职的老领导,享受副处级非领导职务“三项待遇”的干部,县纪委常委,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副书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西渡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界牌陶瓷工业园管委会党政负责人,县委督办员,县直部门单位正科级党政主要负责人,非政协委员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宣传统战委员,驻县省、市政协委员,省市驻县单位担任正科级实职以上的领导,县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等应邀列席了大会开幕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