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召开全县网络通讯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张诚 编辑:唐韵 2017-03-16 14: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沅陵县分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冯奎 张诚)3月15日,湖南省沅陵县委副书记、县长周重颜主持召开全县网络通讯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易中华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电信、移动、联通等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网络通讯建设工作情况,沅陵县现有92个村未通通讯信号,2016年规划了150个基站建设任务,目前已完成104个,正在施工40个,全县各乡镇还有14个行政村无手机信号,其中贫困村10个,42个行政村手机信号弱,1006个行政组无手机信号,如果150个基站全部建成挂网,可实现全县所有行政村通通讯信号。电信、移动、联通等公司在新建基站方面积极主动规划,增挂通讯网络设备198套,行政村居手机信号覆盖389个。手机信号覆盖率达96.53%,比上年增加近16个百分点。

  周重颜肯定了全县网络通讯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现为电信、移动、联通三家运营公司及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到位、经信部门作为给力。

  周重颜要求:目标导向要进一步明确,要实现全县499个行政村网络通讯全覆盖,1个村部2个集中区必须要有手机信号,集中居住在25户以上的要有手机通讯信号,WIFI要尽量覆盖;借母溪景区内,电信、移动、联通必须要有网络信号,信号要畅通;要优化全县网络通讯资源的整合,凤滩至五强溪沿河地区必须实现通讯信号网络全覆盖,助力防洪能力的提升。要加快完善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村通信网络覆盖质量,强力推进全县网络通讯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