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北塔区严字当头狠抓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贺蓓蕾 朱志艳 编辑:王津 2017-03-16 16: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北塔分站3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贺蓓蕾 通讯员 朱志艳)3月14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监所科对状元洲司法所在册监管的29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突击执法检查,实行现场列队点名,除3名服刑人员因病因事请假,其余人员全部到齐,无脱管漏管现象。

  为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稳定,北塔区司法局高度重视社区服刑人员监管工作,“严”字当头,狠抓落实。一是认真做好摸底排查工作。对重点对象重点监控,由司法所、派出所片警、社区(村)干部家属共同监管,及时报告,掌握情况;二是严格落实各项日常监管措施。严格落实每月见面、书面思想汇报,人脸指纹识别机报到、请销假、外出等各项制度,各司法所每天下午4:00前向区、市社矫办报告当天情况(报告平安或其他重大情况)。三是联合督查,严格执法。近段该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到全区5个司法所进行社区服刑人员信息比对、核查,对违反社矫制度的3人及时发出警告书,提出检察建议,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自2010年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该区共接收各类社区服刑人员195人,已解除矫正134人,收监1人,现在册监管61人,无脱管漏管现象,无重大恶性事件发生,重新犯罪率控制在1%以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