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部署2017年动物防疫和春耕生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王津 2017-03-16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韶山市分站3月16日讯(通讯员 余拙)3月14日,记者从全市2017年动物防疫暨春耕生产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韶山市计划完成播种面积14万亩,总产量6.4万吨,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

  按照“稳粮、提质、增效”的总要求,今年韶山市将把握全年粮食生产的工作重点,稳面积、稳产量,严格控制抛荒,抓好集中育秧,提升粮食产能。全年计划完成播种面积14万亩,总产量6.4万吨。其中早稻面积6万亩,晚稻面积6.5万亩,其他粮食作物1.5万亩。推进结构调整,推广再生稻2000亩、籼粳杂交稻1000亩,抓优质稻开发,推进稻油轮作模式。转方式促绿色发展,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工作责任行政首长责任制,派驻技术负责人和驻点技术人员到乡镇,加强技术服务和督促检查。

  在动物免疫工作方面,今年韶山市春季集中免疫时间在3月10日全面启动,秋季集中免疫启动时间为9月15,原则上按照先禽流感、口蹄疫,后小反刍兽疫、猪瘟、鸡新城疫的顺序进行,确保春防在5月20日前,秋防在10月31日前完成集中免疫任务。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维持在90%以上,其中应免畜禽免疫密度100%。

  会议还对2016年全市部分农业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进行了奖励。各乡镇分别就2017年任务目标完成递交了责任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