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培训班在长沙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编辑:陈佳婕 2017-03-16 19: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下午,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申报系统长沙地区专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申报系统是国检部门为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希望能助力企业在业务中更方便快捷。”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说。

  红网长沙3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今天下午2点,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申报系统长沙地区专场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全市117家企业代表参加。长沙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体泽出席,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葛军凯主持开班仪式。

  “自己摸索一个月,只是初步会了点,但能有个系统的培训当然更好。”开班仪式上,学员李智琴说。李智琴在长沙一家出口贸易公司负责外贸单证方面工作,按照以往的程序办理申报,费时费力,在学习使用网上申报系统后,她打算以后用手机和平板电脑随时办理申报手续。

  去年长沙实现进出口额112.4亿美元,占全省比重41.9%,实际利用外资48.1亿美元,同比增长9.3%,有进出口经营资质的企业达到6123家。王体泽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市委、市政府坚持发展开放型经济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抓手,让开放型经济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网上申报系统是国检部门为企业提供的贴心服务,希望能助力企业在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书申领等业务中更方便快捷。

  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在2月16日正式开通,已经上线运行1个月,系统能为进出口企业、社会公众、其他部门提供免费的检验检疫业务办理和公共服务。系统开通后,企业可以“足不出户、轻点屏幕”就能完成出入境报检、原产地证申领等业务操作。目前,在长沙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报检备案的进出口企业达到3717家,产地证申报企业1089家。据测算,该系统全面上线后,预计全年可为辖区企业直接或间接节约成本530万元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