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梦·劳动美’影像作品展”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 张斌 编辑:李艳华 2017-03-17 06: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国家博物馆,“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影像作品展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观看,领略劳模风采。 湖南日报记者 刘尚文 摄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陈昂 张斌)举着菜勺的许菊云、许璨父子,顶着书本的蒙兰凤,捏着手指似要开唱的郭凤莲……近日,“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影像作品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参观展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陪同参观。

  省领导黄兰香、欧阳斌一同参观展览。

  这些记录下54名全国劳模生动瞬间的摄影作品,都是湖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全国劳动模范谢子龙所拍摄。“作为这个时代的代表,劳模和劳模精神不应该是一个符号,需要具像化的表达。这次拍摄,我只是一名‘翻译者’,用影像艺术翻译‘劳模精神’,翻译‘撸起袖子加油干’。”

  “劳动者,是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我们厨师炒菜时这袖子肯定要撸起来,袖子一撸,劲头就更足了。”前来观展的全国劳动模范、湘菜大师许菊云说。过去的52年,自己只做了炒菜这一件事,但从来没有后悔过。

  “刚刚观看了这次摄影展的制作视频,感觉这不是摆拍,而是抓到了每个劳模身上不同的点。”来自湖南的观众符女士说,和别的摄影展相比,她觉得“劳模”这个题材很好,传递与弘扬了真善美。

  “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影像作品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