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开展春耕帮扶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谢勇 丁锦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3-17 09:0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3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勇 丁锦江)3月15日、16日,湖南省中方县政府办组织干部职工深入花桥镇排叶村、新建镇岩门溪村、新路河镇坪坳村等精准扶贫联系帮扶村,开展“春耕帮扶”活动,着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县政府办干部职工与152户精准帮扶贫困户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走进田间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状况、产业瓶颈、春耕物资贮备等情况,了解贫困对象的劳动技能、种养计划、发展意向,细致讲解了扶贫方面的政策以及产业发展方面的知识,并送上春耕帮扶资金。

  县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尹秀常表示,中方县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要紧紧围绕率先实现脱贫摘帽这个中心目标,让联系贫困户实现“一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利用“亲情大走访”“春耕帮扶”等活动,深入贫困群众,分析贫困原因;针对知识少、思路窄、怕风险等情况,加大对产业技术的培训;对于“等、靠、要”的贫困户必须进行心理疏导,让他们真正树立起主人翁意识,破除以往“等、靠、要”的思想观念,引导他们通过能人带头、产业带动等措施,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完成脱贫致富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