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王娉娉 2017-03-17 06: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英文报道:Du: Protect natural ecology and create positive political environment

  杜家毫在张家界调研并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湖南日报3月16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张家界市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保护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的新精神、新作风,推动张家界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去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70万人次,其中国际地区旅客达30万人次。杜家毫来到这里,实地考察机场新航站楼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知名支线机场建设、管理、运营的成功经验,在精细管理、人性化服务上多下功夫,进一步加密国际国内航班,开拓公务机运营等业务,找到规模和效益的最佳结合点。

  调研中,杜家毫与张家界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座谈,充分肯定全市近几年来发展快、变化大,人心齐、干劲足,尤其是各级党代会选出了好班子、绘出了好蓝图,换届工作实现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杜家毫说,自然生态是张家界发展的最大资源,政治生态是张家界发展的重要基础,两者缺一不可。只有把两个“生态”都建设好,上级党委才会更放心,党员干部才会心更齐、气更顺,广大人民群众才会更满意。

  杜家毫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张家界各项工作,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更好地解决全面从严治党、践行新发展理念、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掌握和运用战略思维能力和科学领导方法等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把“四个意识”体现到具体工作之中。

  杜家毫强调,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特别是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若毁绿水青山,宁弃金山银山”的意识,做任何项目规划和决策前,要把生态环境效益评估放在首位。要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建设“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基地中发挥龙头作用。坚持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把更多精力用在找准短板、正视短板和补齐短板上,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高质量、高品位的文化旅游产品,更好发挥示范带动效应。要把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一项一项具体抓落实,确保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让广大游客玩得开心、游得安心。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做起,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追求“心底无私天地宽”的境界,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杜家毫强调,当前,全省各地正陆续开展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重点包干,认真总结市县乡换届的好经验、好做法,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村级组织换届的全过程,选出公道正派、心系百姓的村干部,选出懂知识、会创业的带头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