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谈文胜主持

来源:红网 作者:丁白玉 编辑:刘惟烜 2017-03-17 09:0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分站3月17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丁白玉)3月16日上午,湖南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湘潭市建设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审议稿);听取关于政府购买服务资金列入市财政预算或政府统筹收入安排的有关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湘潭市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审议稿)》《湘潭市智能化改造“5321”行动计划(审议稿)》《关于重点抓好全市工业企业“四个一批、百个项目”工作的通知(审议稿)》等文件审议稿;听取关于湘潭市引涟济潭工程有关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湘潭市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湘潭市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审议稿)》;听取湘潭市高档公交车票价调整有关情况的汇报。

  市领导程蓓、陈小山、傅军、罗伟、刘永珍、杨英杰、向敏,市政府秘书长赵新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强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对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尤其对湘潭来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实事工程,事关一个城市的未来发展和内生活力。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和关注,推动湘潭教育的发展。要突出教育改革的重点,用改革的办法找出路、谋对策、出实招,全方位推进教育建设融资改革、教师编制管理改革等八大改革任务;要切实分解任务,明确每年的工作目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并实施精准考核;要补齐教育短板,尤其要解决初中教育优质资源偏少,湘潭医卫职业技术学院、湖南软件职业学院等职业院校发展不快等问题;要做好统筹兼顾的文章,整合各类政策资源,推动教育强市三年行动计划真正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政府购买服务是一件大事,一件难事,也是一件要事,备受全市市民关注。抓好政府购买服务工作,要做到科学理性地看待融资,切实防控风险,抢抓政策红利,控制融资规模,归口统筹调度。

  会议指出,产业的发展决定湘潭的未来,是提升湘潭实力的一个关键点。制定制造强市五年行动计划、智能化改造“5321”行动计划和抓好全市工业企业“四个一批、百个项目”工作,对湘潭工业来讲,是抓在了点子上。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湘潭实际,量化目标任务,明确工作重点,加强考核督查,实现产业振兴,工业强市目标。

  会议指出,引涟济潭工程是一项应急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基础设施工程。相关部门要明确方案,将引涟济潭工程与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九华生态补水工程、农口资金整合等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要交办任务,切实抓好资金筹措、手续办理、水源地保护等工作;要规范操作、严格程序,依法依规做好工程招投标等工作;要加强动态调度,形成合力,快马加鞭,迅速全面铺开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针对2016-2020年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会议要求,指标要实在,目标要明确,进展要迅速,责任要压实。针对市高档公交车票价调整问题,会议强调,一定要充分考虑特殊群体的切身利益;在落实好便民惠民要求的基础上,要以“以人民为中心”来指导价格调整。同时,还要全面提升公交车服务标准和质量,做好宣传,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