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3月23日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津 2017-03-17 10: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6日,“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珠晖区金甲古镇召开.

  红网衡阳分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谭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这是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金甲古镇的最美写照。3月16日,“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珠晖区金甲古镇召开,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届乡村旅游文化节将于3月20日至3月25日在珠晖区茶山坳金甲古镇举行,为期6天。

  本届旅游文化节以“五新衡阳·四美茶山”为主题,主要由开幕式、诗词楹联书画摄影展、创新美食烹饪大赛、名优土特产展销会、金甲越野赛、自行车特技表演、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表演赛和快闪活动等八大活动板块构成。此外,还有“飞阅茶山”、金甲梨园小吃及旅游线路考察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据节会办负责人介绍,本次节会将呈现“四个首”的特色:感悟文化,推出全市首台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感受快乐,发布全市首个乡村旅游节会吉祥物“金甲七宝”;见证发展,打造全市首个乡村旅游特色样板镇;展示形象,推出全市城区首首区歌。

  目前,旅游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预计节会期间游客接待量将突破20万人次。

  相关链接:

  (一)2017中国•衡阳乡村生态旅游节暨珠晖“四美”茶山旅游文化节(含文艺演出)

  主题:“大美珠晖”,所有参演节目均是根据金甲古镇的历史背景和未来定位进行的首创。同时本次参演人员达1000余人次,是全市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文艺演出。

  (二)诗词楹联书画摄影展

  主题:通过诗词楹联书画摄影作品展示全市,特别是珠晖区乡村旅游发展风貌。

  (三)创新美食烹饪大赛

  主题:以春之韵·衡阳味道为主题,邀请全省知名厨艺大师进行烹饪技艺比拼,突显衡阳味道。

  (四)名优土特产展销会

  主题:统一搭建商品展销展位,展现衡阳市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

  (五)乡村越野赛

  主题:通过乡村越野比赛宣传珠晖茶山的优美环境、文化特色和经济建设成果,努力营造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体育文化与旅游文化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全力推动珠晖城市发展和品牌建设,实现体育、经济、旅游、文化协调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展示珠晖新形象。

  (六)自行车特技表演

  主题:通过“自行车特技表演”这种形式,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新风尚,身体力行实践低碳减排政策,借助此活动进一步提升金甲古镇品牌影响力,树立良好的乡村旅游形象。

  (七)象棋特级大师车轮战表演赛

  主题:邀请全国知名人士和象棋爱好者来我区比赛观光,见证美丽珠晖,并通过他们向全国宣传五个珠晖建设新成果。象棋特级国际大师吕钦表演1对30车轮大战。

  (八)快闪活动

  主题:梨花仙子下凡梨园,快闪劲舞,引发游客拍照上传朋友圈、网络和各大媒体,从而提升珠晖乡村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