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潘璨 编辑:唐韵 2017-03-17 10:28:54
时刻新闻
—分享—

植树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潘璨)3月16日,湖南省炎陵县委书记黄诗燕,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等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与县直单位广大干部职工一起,冒雨来到霞阳镇炎西村植树现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春季植树造林活动的序幕,为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建设生态美丽炎陵挥锄添绿。

  上午9时许,黄诗燕一来到植树现场,就与干部职工分组协作,挖坑、扶苗、铲土、压紧……栽种下一棵棵杜仲、红豆杉、桂花、香樟树。在县领导的带动下,参加植树的干部职工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他们两人一组或三五成队,奋锄挖坑、扶直树苗、挥锹培土、踩实压紧,整个劳动场面繁忙而有序。

  黄诗燕说,炎陵县是山区县,也是生态大县,全县有260万亩山林,森林覆盖率达83.55%,居全省第一。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提升好、管理好生态,使生态优势成为炎陵的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要管好林、护好林,再就是植树造林、人人有责,全县上下都要行动起来。绿水青山是炎陵最大的金字招牌,把生态建设好、保护好了,美丽幸福新炎陵就在我们眼前了。

  按照规划,这一片山场将会建成一个占地1200亩的生态观光产业园,包括越野赛道、木屋营地、垂钓中心等,并对接国家扶贫政策,采用“公司+农户”模式,使周边群众可以获得土地流转和经营务工双重收入,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黄诗燕还说,建设这个生态产业园,既是经济发展的增长点,也是为群众提供绿色健康生活的必要条件。尤其是要发挥产业园的带动作用,吸收更多贫困户通过多种渠道加入进来,共同分享绿色生态发展成果,共同脱贫致富。

  参加植树活动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绿色发展已成为时代主旋律,要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绿色发展、绿色惠民的伟大实践中,坚定不移开展全民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共同建设生态美丽炎陵。

  炎陵县领导彭小中、戴诗平、饶祥明、黄建中、谭新林、吴文静及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