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召开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中期迎检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3-17 10: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3月16日上午,湖南省炎陵县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期督查暨省级示范区创建验收迎检部署会。

  根据国家文化部的工作安排,今年4月份,国家文化部将来炎陵就国家级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中期评估督查,届时督查组将通过听、查、看、访等方式对全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基层文化队伍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体系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7月份,省文化厅又将对炎陵县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评估验收。

  会议全面总结了炎陵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与会各乡(镇)、九龙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就下阶段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创建工作是推动文化发展繁荣的重要引擎,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需要,是加强文化惠民、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要,各单位要从思想上、行动上认识到位,高度重视、坚决落实。二是明确责任要到位。任务要明确,责任要落实,要以责任追究倒逼责任到位。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创建标准全力查找和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全面完成创建任务,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炎陵县领导杨慧、陈黎明,各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九龙社会事务管理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