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打好雨季果园管理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黄远太 编辑:唐韵 2017-03-17 13:2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县分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黄远太)从3月4日开始到3月17日,湖南省炎陵县连续13天都是绵绵阴雨的天气,根据未来15天的气象预报还有10天左右是小雨,炎陵县农业局技术人员分析,这将是炎陵特色水果和农民面临的一次最严峻地考验。

  为打好雨季果园管理攻坚战,正值春耕生产之际,炎陵县农业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分别深入下村、中村、霞阳等水果主产乡镇,现场勘察各地黄桃、柰李等特色水果基地,加强指导果农做好雨季果园管理。每到一处,技术人员都提醒广大果农针对雨季要加强3个主要管理措施:一是排水,及时搞好果园清沟排水;二是抢抓时机预防病虫害,正值桃李花期,也是预防病虫害的关键时候,要抢阴天或雨歇喷雾防病药剂;三是补剪,冬季修剪粗放的,要抢雨歇时机进行补剪,让树体充分通风透光。

  入春以来,炎陵县农业局已组织农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开展产业帮扶技术指导540人次,培训农民15期,培训贫困户226户。发放《湖南农业》《炎陵黄桃栽培技术》《炎陵县农技报》等技术资料1.5万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