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春训万余名农村党员夯实村支两委换届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何玉兰 编辑:王津 2017-03-17 13: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宁县分站3月17日讯(分站记者 杨坚 通讯员 何玉兰)“党员培训比什么都重要,不能缺席。这次我专门丟下手头的生意赶回来参加了乡里组织的党员春训,现场聆听党的声音!”3月17日上午,在湖南娄底市办企业的新宁县巡田乡桂山村3组党员蒋伟平在接受电话釆访时如是说。截至目前,新宁县16个乡镇已完成党员春季培训,参训农村党员达14000余名,发放各类学习资料6万余份,建立流动党员联系对子1010对。为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

  2月下旬至3月上旬,新宁县在全县村(社区)党员中全面开展“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同心协力抓好村级换届”主题春训活动。将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文件、开展警示教育、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谈心谈话、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签订严守换届纪律公开承诺、在家党员干部联系流动党员等作为培训的重点内容,各乡镇党委书记带头上党课。同时县委组织部选派业务骨干组成讲师团,赴各乡镇授课辅导,推动主题春训有序深入开展。

  在集中培训党员会上,新宁县各村居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通过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每名党员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并进行“在村级换届中我能为党做什么、我要为党做什么、我为党做了什么”的“扪心三问”,与党支部签订《换届选举党员纪律承诺书》且予以公示;对于流动党员,由在家党员进行了“一对一”联络,采取“做一次上门宣传、打一个问候电话、发一条动员短信、致一封公开信”的“四个一”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开展这次有针对性的培训,新宁县参训农村党员普遍反映,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政治责任得到切实强化,综合素质得到整体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