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昭山顺利完成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龙潭 罗昆 张英 编辑:康晓乔 2017-03-17 20: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昭山示范区七星村党支部换届选举现场。

  红网湘潭3月17日讯(通讯员 胡宁 龙潭 罗昆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3月15日,随着湖南湘潭市昭山示范区昭山镇七星村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书记产生,该区15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顺利完成。

  昭山镇负责人介绍,这次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新要求多,政策性强。为了做好工作,该镇把握政策、严格程序、主动探索,收到了良好的成效。尤其是结合全区“脚步为亲 越走越亲”大走访活动,从2月开始,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党员和群众家中调查、走访和摸底,多形式、多渠道征求基层对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做到底子清、心里明。为了让党员和群众更好地了解和行使民主权利,辖区悬挂换届选举宣传横幅50多条,张贴宣传标语280多张,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基本做到人人皆知。在“两推一选”工作开展中,区、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把握“确定初步候选人、资格审查和差额考察、党内选举”等关键环节,实行“八联审”制度,做到不省略一个步骤,不忽视一个细节,确保每个程序、环节和步骤都按要求进行。

  经过三天、三批次集中选举,3月15日,昭山示范区15个村(社区)党组织率先全面完成换届选举任务,共选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52人,其中连任32人,占61.54%;新当选20名,占38.46%。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大专以上学历27名,占51.92%;平均年龄44岁,最小的29岁;妇女干部27名,占51.92%,基本实现每个村(社区)都有一名女干部,其中有4名女性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