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多领域发力 看湖南移动如何布局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康晓乔 2017-03-17 17:08:01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多。近日,记者从湖南移动了解到,该公司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信息技术优势,积极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在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三农、教育、金融等领域提供信息化服务,加快推动湖南信息化进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长沙报道

  电子政务,提升行政效率

  政府的行政效率,一直是大家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在重大突发事件发生时。为此,湖南移动与政府合作搭建了湖南省应急平台,通过“固定+移动”方式实现全省全覆盖的远程监控,使我省应急指挥能力居全国前列。

  不仅有平台在紧急情况下使用,湖南移动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日常工作也提供了丰富的应用产品和系统,“警务通”就是其中之一。

  “全省2万公安干警都在使用这个系统,为他们的工作提供很多方便。”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实现路面移动执法、户籍移动查询等警务功能,让民警在执法过程中可以更加便捷地查询到相关信息,节约了执法成本。

  电子商务,改变生活习惯

  技术给产业带来了变革,也让生活发生了变化。在电子商务方面,支付方式的改变是给广大市民带来最大影响的地方。以往出门购物,不是携带现金就是要带银行卡,手机支付的出现,让大家在外消费有了更多更便利的选择了。

  正在向互联网转型的湖南移动在支付平台的建设上没有落后于人,将通过加强与中国银联合作,并凭借巨大用户基数和线下营业厅等渠道资源,将成为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目前,“和宝扫码”交易额已经突破6000亿元,并为本地银行、金融机构带来巨额资金沉淀,2009年至今累积资金流量达13385亿元。

  外出消费可以扫码,在家里交水电费也很方便。中国移动打通了网上水、电、煤气等公共事业缴费接口,目前缴费项目达772个,覆盖全国303个城市,并且丰富手机“一卡通”产品应用,实现用手机刷公交、地铁乘车,方便市民出行。

  关心教育,创造更多便利

  “我们的系统为400余万用户提供名校课件共享、名师远程辅导等一站式服务,帮助了很多学生。”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说,湖南移动推出“和教育”系列产品,覆盖了全省99%以上城镇中小学,并打造手机教育平台及多款远程教育信息服务应用。

  此外,在互联网金融方面推出理财产品“和聚宝”,为400万用户提供灵活理财服务,累计申购金额超过300亿元。在农业信息化方面,移动推出了“农信通”产品,提供农业资讯、购销对接、价格行情等涉农信息,惠及农户超过500万。

  “互联网+涉及领域很多,我们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便利。”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南移动将加强和各级部门的联系,快速推动“互联网+”行动计划在湖南落地,加快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国家治理现代化和信息经济繁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