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民警为拘留人员奔走办身份证

来源:红网 作者:刘贤安 编辑:王津 2017-03-17 17:2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市站3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贤安)3月16日,随着哐铛一声响,铁门慢慢打开,当羁押在安乡县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郭某拿到补办的身份证时,他双手颤抖,紧紧握住民警的手留下了感动的热泪,他发誓:“一定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争取早日回报社会”。

  最近,连日来的连绵阴雨,有着二十余年监管工作经验的安乡县公安局看守所民警易长林,在巡监中发现11监室在押人员郭某脸上却愁云密布,时常倚在监门边发愣,经常一个人坐在一边发呆,愁眉苦脸的。“这名犯罪嫌疑人心里一定有事!”果不其然,经民警老易耐心询问得知,犯罪嫌疑人郭某母亲不久前因车祸身亡,肇事方在进行赔偿时需子女身份证。而郭某系独生子女,其身份证早已遗失,面对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郭某不知所措,连个商量的人都没有,雪上加霜,于是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了解这一特殊情况后,民警老易耐心的对犯罪嫌疑人郭某进行开导、宽慰,并告之一定会想办法帮他把身份证补办好。

  3月4日是个周末,年过五十的民警老易骑着电动车来到离县城四十多里的二农场犯罪嫌疑人郭某老家,找到当地场委会询问了相关情况后,又辗转来到当地派出所,了解核实了郭某家庭情况。3月5日周一,民警老易一上班,就把情况向所长刘泽清作了详细汇报,所长刘泽清非常重视,一边派民警上门慰问犯罪嫌疑人郭某的家属;一边向公安局党委进行了专题汇报。3月6日周二,公安局党委专门安排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来到县看守所为犯罪嫌疑人郭某现场照相,采录指纹等信息,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汤小平,史湘北按照特事特办原则,补办犯罪嫌疑人郭某的居民身份证。

  补办完郭某的身份证后,民警老易又忙着联系处理郭某母亲死亡后的赔偿事宜去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