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纪委通报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津 2017-03-17 17:2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分站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红)3月17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张家界廉政网获悉,日前,张家界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予以通报。

  ⒈永定区尹家溪镇莫家岗村村主任覃遵润违纪案。2013年,覃遵润在担任永定区尹家溪镇莫家岗村党支部副书记、村秘书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危房改造工作中,收受5名危房改造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000元;截留上级下拨的危房改造资金1000元用于本人亲属房屋修缮加固;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领取危房改造资金7000元用于自己的房屋修缮加固。2016年11月,覃遵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⒉永定区罗塔坪乡原罗塔村党支部书记胡冬初违纪案。2009年至2015年,胡冬初在担任永定区罗塔坪乡原罗塔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每年通过多报自家公益林林地面积,违规套取国家补偿资金共计22542元。2016年12月,胡冬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⒊武陵源区原索溪镇文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赵金平,村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兼村出纳张秋翠,村委委员毛善兵违纪案。2012年,赵金平、张秋翠、毛善兵三人在分别担任原索溪镇文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和党支部委员、村委委员、村出纳,村委委员期间,三人共同商量采取收入不入账的手段私设“小金库”共计65500元,用于支付该村的烟、酒及餐费等接待费支出。2016年8月,赵金平、张秋翠、毛善兵三人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⒋慈利县东岳观镇农口党支部书记卓志延违纪案。2014年至2015年,卓志延在担任慈利县东岳观镇林业站站长期间,该站违规收取该镇15个村的“育林基金”共计46310元。2017年1月,卓志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⒌慈利县高峰乡副科级干部、高山村原党支部书记(兼)张春利违纪案。2012年、2016年,张春利在兼任高山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先后两次利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机会,收受高山村多名村民(非亲属)的礼金共计22040元;2012年、2013年,张春利等高山村村干部从本村扶贫对象处收回扶贫资金共计56300元,其中,有36320元没有入村账,并用于送礼等开支;2013年7月—2016年2月,张春利等高山村村干部套取资金共计145800元,其中给有关单位和个人支付64000元,余款用于处理张春利经手的开餐费、租车费等支出。2016年12月,张春利受到留党察看一年的处分。

  ⒍慈利县高峰乡华山村(后与高山村合并)临时党支部副书记、临时工作委员会主任罗付庭违纪案。2012年、2013年,罗付庭在担任慈利县高峰乡原高山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主任期间,先后两次从本村扶贫对象处收回扶贫资金共计44000元。其中,有26520元没有入村账,用于本村烤烟户和其他人员旅游等开支;2013年7月—2016年2月,罗付庭等人先后多次虚列开支从村账套取资金共计145800元,交给该村主要负责人张春利用于处理有关费用。2016年12月,罗付庭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⒎桑植县空壳树乡罗家坪村党支部原书记肖云荣违纪案。2015年10月,肖云荣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空壳树乡分配给罗家坪村的一个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指标,私自以其女儿彭肖潇(非农业家庭户口)的名义申报。2015年12月,肖云荣获得危房改造资金25000元,但实际未建房。2016年11月,肖云荣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⒏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下坪村临时党支部原副书记王贞波违纪案。2015年1月,王贞波在担任桑植县芙蓉桥白族乡原唐家山村(后与下坪村合并)党支部书记期间,从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手中取得“一卡通”存折,取得现金26500元。其中,危房改造资金25000元、低保资金1500元。之后,王贞波隐瞒事实真相,谎称危房改造资金仅为10000元,仅向危房改造户亲属交付现金11500元,将15000元据为己有。2016年12月,王贞波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以上8起典型案例,充分暴露涉案党员干部对中央要求置若罔闻,对纪律规定视若无睹,随意贪占涉农资金,有的虚报冒领,有的贪污挪用,有的违规乱收费。这些问题严重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破坏党和政府形象,侵蚀党的执政基础,必须严肃处理。

  各区县、乡镇党委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上述8起典型案例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结合“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将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确保村(居、社区)“两委”换届风清气正。各区县、乡镇纪委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把查处涉农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涉农领域的腐败行为。全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运用好问责利器,对涉农资金监管不严,涉农领域违纪问题报告不及时或多发频发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