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逃避检疫 长沙一旅客将燕窝藏进薯片盒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颂辉 林俊 编辑:陈雪骅 2017-03-17 22:10: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一旅客将燕窝藏进薯片盒里,试图携带入境。长沙机场办事处/供图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颂辉 通讯员 林俊)长沙一旅行社领队将8盒燕窝藏进桶装薯片盒里,试图携带入境,被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当场揭穿。目前,该领队所在的旅行社被列入黑名单,并报送旅游管理部门。

  据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介绍,3月14日7:30,工作人员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SJ1164次航班进行查验时,在X光机图像上,发现一旅客的箱包内有疑似燕窝状物品。

  工作人员马上进行开包检查,在该旅客的行李箱里,发现多个空盒,其中的燕窝却未见踪影。行李箱里还有大量桶装薯片,工作人员正准备打开包装进行检查,发现该旅客神情十分紧张,再三解释只是一包零食,打开后就不方便食用了。工作人员打开薯片盒,从中发现多个燕窝,当即将谎言揭穿。经过轻点,这批燕窝共有0.93kg。

  据调查,该旅客在旅行社及带团领队示意下,将所有燕窝取出后,分别装入薯片零食袋里,意图蒙混过关。工作人员查验其护照,发现该旅客有多次出入境记录,并证实为旅行社的领队,在知晓检验检疫法规的情况下,受他人委托携带燕窝入境。

  燕窝不允许被个人携带和邮寄入境,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出境游市场火热,通过燕窝传播禽流感的风险也在加大。对于逃避检疫的行为,国检部门将与旅游管理部门合作,一旦发现当即进行通报,由旅游行业监管部门进行处理,截获后的物品,将一律作销毁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