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百姓员工为16岁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来源:红网 作者:喻向阳 易敏 编辑:陈雪骅 2017-03-17 23: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寻环球和他的妻子在病房里。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 通讯员 易敏)昨日清晨,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寻环球在妻子的陪同下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正式开始采集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后的当天晚上,他捐献的“生命火种”将输送到广西一位16岁的初中白血病女患者体内,为她点燃生命之光。

  2009年,老百姓大药房周年庆时,公司发起了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合作,董事长谢子龙带头签署了捐赠书并采集了血样,许许多多的同事都“撸起袖子”,签下同意书,寻环球就是这其中的普通一员,但不普通的是,他的造血干细胞成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为全国第6323例、湖南省第4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6年5月17日,工作中的寻环球突然接到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电话,电话中对方告诉他,经过资料库初步检索,有一名白血病患者和他的骨髓留样配型相合,并询问是否愿意捐献。他立刻表示同意捐献。

  湖南省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数百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就新增4万以上,其中两万以上是儿童,要成功地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捐献者与患者的HLA型别要相结合。因此,相对于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数百万患者来说,中华骨髓库的库容量还远远不够,他们需要全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