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何冰 2017-03-18 07: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把握精神实质 做好湖南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杜家毫讲话 许达哲主持 李微微乌兰等出席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我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奋发有为、有力有效地做好湖南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永文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省领导和老同志熊清泉、刘夫生、王克英、陈向群、易炼红、傅奎、黄关春、黄兰香、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等出席。

  会议指出,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国际国内形势、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强民族团结、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重视知识分子作用、加强军民融合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讲话深刻精辟、切中要害。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实质,重点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以及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自觉贯彻落实到湖南实际工作中去,逐一梳理、跟踪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湖南的一系列重大政策、重大机遇、重大项目,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更加奋发有为、有力有效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执行《准则》《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定不移反腐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把更多精力用在抓产业项目和园区建设上,用在培育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大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化和结构优化升级,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控制力度、节奏,推动“三去一降一补”取得实质性进展,进一步释放内需潜力,适度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改革,结合实际把政府职能转变、财税、金融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贯彻落实到位,尤其要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切实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保持定力、专注主业、补齐短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更加坚定不移地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就业、教育、文化、社保等各领域民生工作,坚决兜牢民生底线,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要更加坚定不移地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代表委员换届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和法治湖南建设。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针对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突出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把经济发展稳中有升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并努力争取更好的结果。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做好春种春防等农业生产工作,抓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提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注重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