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控 助推“百日会战”

来源:红网 作者:朱阳 张燕 编辑:王津 2017-03-18 09:2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麻阳强化客运企业源头管控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朱阳 张燕)为深入推进“百日会战”专项行动,督促客运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源头管理,排除隐患、堵塞漏洞,有效预防客运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县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东升、金林、宏达、湘运麻阳分公司四家客运企业进行安全大检查。

  当天上午,民警先后来到四家客运企业,重点对GPS动态监管系统措施落实情况、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检查了客运企业驾驶员资质、车辆日常维护记录、驾驶员安全教育学习情况、工作台账等信息,检查中,各客运公司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详细汇报了他们关于开展客运企业组织驾驶人学习教育、日常管理、车辆源头管理、车辆路面管控等工作情况。通过检查,民警发现部分企业在对客运车辆驾驶员安全培训上,存在只走过场的形式,没有按要求指导驾驶员进行实际操作,其次,GPS动态监控系统运行缓慢,不能及时追踪查看车辆上路情况,三是部分客运车辆驾驶员没有及时进行违法清零。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民警向企业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整改通知书内容进行整改,落实内部安全管理措施,加强车辆安检、强化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严禁客车超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四家客运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要求,及时查漏补缺, 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健全各类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平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