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交警深入校车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朱阳 张燕 编辑:王津 2017-03-18 09:31:2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登记校车相关信息

  红网麻阳县分站3月18日讯(通讯员 朱阳 张燕)3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湖南麻阳吉安校车公司督导检查校车安全工作。此次督导检查,主要是对校车GPS卫星定位系统、行车路线、校车驾驶人驾驶资格证、安全驾驶情况以及校车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在吉安校车公司,民警对该公司登记台账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和比对,认真核对了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校车出行方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公司责任主体落实等情况的汇报。

  湖南麻阳吉安校车公司是通过“政府主导、部门监督、公司管理、财政补贴”的专营模式成立,共有18座国标专业校车40台,已开通运营主路线10条,乡村道路30多条,接送托冲、大桥江、锦和、谭家寨、谷达坡、栗坪等12乡镇学生1774人,解决了12个乡镇幼儿园及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安全接送难题,公司自2014年成立来,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确保安全,未发生一起道路交通事故。

  通过检查,民警对校车公司在校车GPS卫星定位系统、车型车况、车内应急求生配件、驾驶员驾驶资格、校车行驶路线、行驶时间、经停地点等方面工作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和表扬,针对公司在对驾驶员安全培训方面欠缺相关实际操作,民警当场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司定期对校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形成有内容有亮点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校车驾驶人管理制度,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校车运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