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协调会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王津 2017-03-18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会同县分站3月18日讯(分站记者 何乐川)3月17日上午,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协调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兰利华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徐华军主持。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人武部政工科、教育局、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电视台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兰利华在会上指出,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是一件很严肃、很神圣、很有意义的事,不能为了“申报”而申报、“评选”而评选,而要通过开展这项工作,发现好身边的“真”、“善”、“美”,挖掘和推荐好身边的道德模范典型,通过突出的先进事迹、感人的工作生活细节,宣传和弘扬好正能量,并通过他们感动、教育、引导、激励更多人自觉提高自身道德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此促进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并通过开展这项工作,给予身边道德模范更多的关心和爱护,让好人有好报,让好人感受到更多社会温暖。同时她指出,我们每个人都是社会的组成细胞,只有不断汲取精神营养,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设,个体精神面貌才会更阳光、才会有更好的发展,整个社会才会更文明、更和谐。因此,大家要统一认识、统一思想,通过制定专门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深入各部门、各系统及社会基层,善于发现、善于挖掘、善于推荐、善于宣传、善于弘扬,统筹组织安排和落实好此项工作。

  会议宣读了《关于做好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草案)》,参会单位就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贯彻落实市委宣传部和市文明办等六部委关于做好怀化市第四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通知精神,全面研究部署了会同县第三届道德模范推荐申报工作。

  会同第三届全县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和“孝老爱亲模范”五类,各乡镇、各单位推荐名额为1—2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