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稳开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王娉娉 2017-03-18 09: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子信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对稳增长贡献最大

  湖南日报3月17日讯(记者 彭雅惠)前两个月我省工业生产延续了平稳运行态势。今天,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1至2月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实现平稳开局。

  统计显示,制造业发挥了支撑性作用。前两个月,全省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高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6个百分点。全省所有工业大类行业中,电子信息制造业和汽车制造业对增长的贡献最大,贡献率分别达到22.9%、15.9%,依次拉动我省规模工业增长1.5个百分点、1.0个百分点。

  非公有制工业企业贡献正不断加大。1至2月,非公有制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1%,其中,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表现尤为突出,增加值增幅高达20.4%,股份制企业和其他内资企业增加值也呈现较快增长。

  我省规模工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是高加工度工业和高技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1至2月,全省高加工度工业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35.2%,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高技术产业增加值总量占全省规模工业的11.0%,占比较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