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星沙联络线年底有望全线通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编辑:康晓乔 2017-03-18 09:50:05
时刻新闻
—分享—

星沙联络线下穿京港澳高速效果图。资料照片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张睿)昨日,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星沙联络线长沙县段正式启动“百日破难攻坚行动”,这条打通北长沙东西向交通瓶颈的重点民生工程将力争在今年6月底实现万家丽路以西段竣工通车,年底实现东段通车,分别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半和一年。

  进度:建改道桥准备下穿京港澳高速

  在星沙联络线的万家丽北路段,高架桥已经从万家丽路上空飞架向东延伸。“开春来的雨天等因素对施工有一定的影响,为了保证京港澳高速的正常通行和交通安全,我们已经在星沙联络线下穿处的西侧修建高速公路的临时改道高架桥,保证南北向车流通行,然后再推进下穿工程。”项目经理彭红益说,整个星沙联络线从西往东有捞刀河、苑景路、万家丽路三个跨线桥,还有跨石子铺路、京港澳高速和武广高铁等下穿线。完成下穿工程后,星沙联络线建设将加速推进。目前主要跨线桥已经基本完成,而万家丽路东段正在加紧做好下穿京港澳高速的准备。

  “今天是我在这个建设工地上工作的第572天。”中建五局年轻的项目施工员唐杰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踏勘现场的情形:捞刀河畔是一片宁静了千百年的田野,万家丽路以西是房屋零星的几座小山。而今,星沙联络线的建设正在重塑着沿线的地形地貌:去年3月,月形山的首根桩基浇筑完成;5月,跨万家丽路首联箱梁浇筑完成;8月,100多辆工程车夜以继日连续作业40余天,完成从起点到万家丽路的全部土方,仅一个月后捞刀河的94根桩基全部完成,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捞刀河东引桥、苑景路跨线桥、万家丽路跨线桥、月形山互通跨线桥,一座座桥梁拔地而起。

  前景:有效减轻东、南二环及三一大道交通压力

  “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今年6月30日前将实现万家丽路以西段通车,比预期工期提前一年半,而万家丽路以东段也力争今年底通车,比原工期整整提前了一年。”长沙县重点工程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朝钦介绍,星沙联络线长沙县段里程约4.9公里,总投资9.348亿元,是连接星沙与长沙城北的一条快速通道,它将在东、南二环与京港澳高速之间构筑一条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分流道路,与南北向的万家丽路高架桥一起,有效减轻东、南二环及三一大道的交通压力。今后,去往长沙城北的星沙市民不用再绕道福元路或三一大道,直接经星沙联络线半小时左右便可到达主城区。

  据了解,长沙县城区扩容提质基础设施PPP项目总投资达40亿元。目前已经提前实现了东一路的竣工,星沙联络线、安沙物流大道等12个单体项目在建。2017年,长沙县计划铺排重大项目127个,年度计划投资229.7494亿元。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以来,长沙县将127个重大项目交由60余位县级领导对口联系,同时,在36个项目临时党支部大力开展“党员当先锋、攻坚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