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开幕 快来安仁“赶分社”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梁兴 编辑:刘飞越 2017-03-18 09:37:3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游人畅游在弥漫着清新花香的油菜花海。当天,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安仁县稻田公园拉开帷幕。记者 李健 徐行 摄

  本报3月17日讯 今天,2017湖南春季乡村旅游节暨郴州美丽乡村旅游文化节在国家4A级景区安仁稻田公园拉开帷幕,当天,近3万游客畅游油菜花海,共赏乡村美景。

  近年来,安仁县开发了以稻田公园为核心,连接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神农广场、永乐江湿地风光带、渡口丹霞山等旅游景点,呈现乡村的田园、果园、花园、瓜园、菜园、茶园、竹园、中草药园、生态农业园,形成了集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乡村旅游,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另外,安仁县积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紧紧围绕“食、住、行、游、购、娱”六要素功能服务,兴建稻田公园景区、熊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渡口丹霞山景区等4大工程60余个子项目,全面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县里还组织机关干部职工、义工人士利用周末时间,在各景区景点开展路口引导、文明劝导、交通疏导活动,为游客提供热情周到贴心的服务,让游客带走安仁的“花药香”、“花乡情”、“花田美”印象。■记者 梁兴

  赏花攻略

  20万亩油菜花开了

  据了解, 本次节会主题是“稻田公园,油菜花开了”。全县 20万余亩油菜花渐次盛开,是全国最适合观赏油菜花的十佳地点之一。 整个旅游节由“1+5”组成,“1”即一场开幕式,值得一提的是安仁县“赶分社”作为二十四节气中的扩展项目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在开幕式上进行授牌;“5”即五大主体活动,包括开耕仪式、花漾飞行——特技风筝大直播、微信图文大赛、中草药交易会、商品博览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