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机场口岸76天截获109批非法入境燕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林俊 编辑:刘飞越 2017-03-18 09:3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7日讯 近日,一名旅客携带价值数千元的“薯片”入湘被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查获,原来普通的薯片罐里藏的却是价格昂贵的燕窝。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数据显示,虽然今年刚过76天,长沙机场检验检疫办事处已截获燕窝109批次,计67公斤,同比增长166%,合计人民币约50万元。

  3月14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长沙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SJ1164次航班进行查验时,通过X光机图像发现一旅客箱包内有疑似燕窝状物品,工作人员立即对该旅客进行开包检查,该旅客行李箱内有大量燕窝空盒,但燕窝始终未见踪影。此时工作人员注意到该旅客携带有大量桶装薯片,打开后发现竟然是燕窝,经清点,一共8盒,合计0.93kg。

  经调查,该旅客为旅行社领队,在知晓检验检疫法规的情况下受他人委托携带燕窝入境。检疫人员依法向该旅客出示了截留凭证,予以销毁处理,并将其列入黑名单,向旅游管理部门通报。

  在出境游迅速发展的同时,通过燕窝进行国际传播禽流感的风险也在不断加大。但少数旅行社与导游,明知燕窝为禁止携带的物品,为追求经济利益,与当地地接导游配合,诱导旅客大量购买,并采用锡箔纸包装,改换椰子干、榴莲干、薯片等多种方式试图逃避检疫携带入境。针对这一情况,国检部门将积极与旅游管理部门合作,一旦发现此类行为即进行通报,由旅游行业监管部门进行处理。对于逃避检疫的,截获后一律进行销毁处理。

  ■记者 杨田风 通讯员 林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