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竞网在湖南省11县市设立分支机构 服务6万多家企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姚倩 编辑:康晓乔 2017-03-18 10:1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姚倩

  创业十余载,竞网创始人黄韬已是湖南互联网服务行业的领头羊。如今,竞网已跻身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在全省11个县市设立分支机构,服务企业6万多家,是湖南本土最大的互联网营销服务集成商。

  百度在湘独家战略合作伙伴

  2004年,黄韬一手创办的竞网签约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百度,成为百度在湖南地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这个在今天看来无比“英明”的决策,在当时要拍板签约,其实无比艰难。因为十年前的百度并不像如今这样知名,搜索营销更是一个全新的概念,中国企业的互联网意识尚在启蒙阶段,大多数企业对使用互联网工具驱动发展持怀疑甚至拒绝的态度。为了更精准地了解和开拓市场,黄韬带领团队踏遍了湖南企业的门槛,一边引导提升企业的互联网意识,一边不断加强自身服务客户的能力。

  最初几年,黄韬的公司并没有盈利。尽管如此,他毅然停掉了公司唯一赚钱的销售硬件业务,将市场培育作为事业的重心,一心推广互联网产品。2005年,竞网率先建立客户服务团队,为湖南中小企业提供“一帮一”顾问式服务;2006年,竞网开展“网站平台免费送”活动,为千余家中小企业创新转型“输血”;2007年,竞网举办搜索营销系列峰会,以实战人才认证助企业“造血”。为培养互联网人才,黄韬还成立了竞网大学,帮助企业培训互联网人才3万余人。业内人士笑称,在湖南中小企业圈,几乎每一个中小企业的网络负责人都听过竞网的培训课。同时,竞网打通了地市服务网络,在株洲、衡阳、湘潭、常德、岳阳等市州成立了分支机构。

  随着互联网在商业中的运用越来越广阔,2007年开始,竞网的业务呈井喷式发展。回首创业的历程,黄韬表示,最庆幸的是多年的努力让湖南很多中小企业利用互联网工具驱动发展的能力大幅提升,“让湖南没有错过互联网营销时代”。

  助力传统企业+互联网

  想看电影,拿起手机打开百度糯米,便可团购6.6元一张的电影票;午餐时间不想出门,轻点百度外卖APP,美味便捷的外卖食品就会送货上门。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些让我们生活更加便捷的APP,在湖南正是由竞网在运营。以百度糯米、百度外卖等O2O平台为切入点,竞网利用自身服务的几万名本地商家资源,自建了即时物流配送体系, 实现了竞网服务从线上到线下的有效延伸。

  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竞网立足网站平台建设、百度搜索引擎营销为主体的基础互联网服务,积极推动企业营销信息化及“互联网+”在区域的应用,发展了互联网+行业解决方案咨询服务、互联网营销整合服务,助力企业营销升级;开发了SAAS移动办公、MOOC在线课堂等移动互联网新兴业务,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能。去年,百度、竞网携手长沙高新区成立百度(湖南)创新中心,加快百度资源落地湖南,帮助本地技术开发者、互联网服务创业者和传统企业进行互联网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