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社区版《朗读者》上线 致敬雷锋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吴学涛 编辑:康晓乔 2017-03-18 13:32:09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社区版《朗读者》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上线。

全国劳模代表姜鹏鹏登台朗读。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通讯员 吴学涛)“雷锋精神是一首歌,她拨动着我们年轻的心弦;雷锋精神是一团火,她点燃了我们沸腾的热血……”十里春风,琅琅书声,18日上午,社区版《朗读者》在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七里庙社区上线,来自各行各业的朗读爱好者走上舞台,以朗读雷锋故事、雷锋日记、语录的形式向雷锋精神致敬。

  “我是一名平凡的酒店旅游业服务者,说起酒店行业,大家都不陌生,往往会以为那不过是一份低声下气伺候人的工作。其实不然,好的酒店能做到宾至如归,好的酒店从业人员也能让客人感受当下春天般的温暖,在服务中体现自己的价值……”现场,全国劳模代表姜鹏鹏分享起了对工作的感悟。向雷锋学习,将工作做到极致,让这名从冷水江农村走出来的普通女孩,逐渐成长为酒店行业最优秀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未成年犯管教所警官吴安娜、学生姚又嘉、教师姜瑜也分别登台朗读,一字一句,铿将有力,以朗读雷锋故事、雷锋日记、语录的形式向雷锋精神致敬并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领悟和感想,每每朗读完毕,都赢得满堂喝彩。

  “央视《朗读者》节目我一期都没落下,今天看了社区版《朗读者》,透过文字的魅力、朗读的引力,感觉到雷锋精神离我更近,许许多多雷锋式人物就在我们身边。”居民刘晨辉深有感触地说。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观,用雷锋精神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经历一个月的组织策划,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朗读活动终于上线。”七里庙社区书记阳玉珍介绍,今年,社区将把《朗读者》活动作为社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一季度一主题的形式,邀请辖区朗读爱好者朗读好的作品,分享好的故事,营造书香社区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爱心一日捐、向不文明行为说NO、绿地寻找新主人、你建议我抽检等活动环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