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别乱停了! 长沙首开万达、悦方2个共享单车停放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何冰 2017-03-18 22: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开福万达广场成首批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共享单车进入长沙以来,给市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但不少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使得共享单车惹来不少争议。为了优化自行车停放秩序,规范共享单车管理,今天下午,记者从ofo共享单车联合长沙万达广场举办的“这一刻,骑出趣”湖南首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湖南首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在长沙万达广场及悦方IDmall广场启用。

  在长沙万达广场前坪可以看到,地面上划有黄线的区域内,整齐有序摆放着近百辆共享单车。旁边竖立的“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标牌上,写有“请您将共享单车优先停放此停车点”的提示。有市民在维护人员的指引下,将自己的私人单车也有序停放在了该区域内。这是共享单车企业ofo率先在湖南划定的第一片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

  除长沙万达广场外,还有悦方ID MALL广场,一共两处。每个停放点将安排4名维护人员维护,可为市民提供停放指引、快速维修等免费服务。除了ofo共享单车,其他运营商的共享单车以及市民的私人单车均可停放。

  据ofo长沙城市经理刘泓介绍,共享单车专人维护停放点是一种全新的共享单车管理模式,可加速用户使用效率,优化共享单车停放规划。今后,还将在长沙河西大学城等区域设置更多专人维护停放点。

  去年9月,湖南首批共享单车入驻湖南大学校园。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3月中旬,入驻长沙的共享单车数量已近10万辆。随着长沙的共享单车数量增多,不文明用车行为也层出不穷。刘泓介绍,有专人维护的停车点,在全国尚属首次,以后还会尝试在长沙其他地区规划推荐停车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