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天甫开讲“声乐大课堂” 听众爆棚场外开网络直播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廖晓菲 陈惠迪 编辑:何冰 2017-03-18 22:15:31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8日,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声乐大课堂”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讲。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张天甫主讲《如何运用科学的美声唱法唱好中国原创歌曲》。

剧场内,听众一直挤到剧场后门。

剧场外,听众收看现场网络直播。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廖晓菲 实习生 陈惠迪)18日,由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声乐大课堂”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开讲,由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男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天甫主讲《如何运用科学的美声唱法唱好中国原创歌曲》,由于现场听众太多,不少听众只能在场外收看网络直播。

  通俗易懂讲解高雅声乐知识

  张天甫在中国交响乐团工作了近二十年,演唱过世界上各个时期和各种风格的经典名曲,“声乐作品很多,但是演唱风格差异也很多”。

  谈及歌剧,他认为,意大利歌剧如《图兰朵》等特别讲究整体的共鸣,头腔、咽腔、胸腔都得结合,声音音量非常强大,这是因为过去剧场里没有音响,特殊的时代,练就了人的特殊方面的能力。

  他举例说,比如过去非洲发展比较落后,交通不发达,所以那里的人擅长长跑,而中国陕北地区地域宽阔,隔着山头人的交流基本靠喊,所以西部的民歌手很多,喊的很高,传的很远,如经典歌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通俗易懂的讲解,让台下听众掌声、笑声不断。

  场外听众心怀遗憾收看网络直播

  “声乐大课堂”现场,人满爆棚,听众一直挤到剧场后门。

  下午3时,家住长沙市万家丽路的姚翠玲,才匆匆赶到群星剧场门口,但因为听众太多,她已经无法进入现场,只得在剧场外面看网络直播。

  她介绍说,吃完中饭,她就带着孙女动身坐车赶来,因为下雨,路上换乘错了公交车,所以前后共花费了将近2个小时,才赶过来了,“可惜不能进现场听张老师讲课”。

  与姚翠玲一起坐在剧场外收看现场网络直播的,还有不少远道赶来的听众,他们都心里怀着相同的遗憾。

  湖南省文化馆主办的“声乐大课堂”每年十期,每期主要邀请著名声乐艺术专家进行现场讲座,内容涵盖声乐理论、声乐教学、声乐表演、合唱指挥、即兴伴奏、声乐创作,是一个面对面讲解、互动、交流、具有一定艺术水准与思想深度的学术型交流培训的免费开放项目。

  至目前为止,“声乐大课堂”共开讲了39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