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名摄影师来永顺县老司城采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文化 编辑:刘惟烜 2017-03-19 09:2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炸爆米花。

打糍粑。

拍摄土家人做糍粑。

表演非遗节目《毛古斯》。

  红网永顺3月19日讯(通讯员 刘文化)3月18日,在湖南省永顺县老司城景区内的摆手堂,来自省内外各地的108名摄影师齐聚老司城釆风,拍摄老司城的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当地土家人的炸爆米花、打糍粑和县土家族艺术团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毛古斯》《打溜子》《摆手舞》等节目,受到百余名摄影师的热捧。与此同时,随着老司城景区内的桃花渐渐盛开,景区游客量不断回升。

  老司城位于永顺县城东19公里处的灵溪镇司城村。这座古城本名为福石城,因是土司王朝八百年统治的古都,亦称司城、老司城。土司时期,福石城是古溪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十分繁华。百姓间流传,老司城分内罗城、外罗城,有纵横交错的八街十巷,人户稠密,市店兴隆,史书有“城内三千户,城外八百家”“五溪之巨镇,万里之边城”的记载。老司城与凤凰古城、里耶古城,共同被评为湘西旅游经济圈中的三块金字招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