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学雷锋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 作者:谢青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3-19 14: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谢青海)烟雨三月,丝毫没有影响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学雷锋活动月”的火热开展,区里或组织千人义务植树,或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或中小学生做好人好事。双清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不分季节、不分年龄、不分行业全面开展,在全区已蔚然成风。

  近年来,邵阳市双清区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建设,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予以保障。该区将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五确定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日”,在区文明办的牵头组织下,全区各级各单位集中组织开展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通过开展雷锋号志愿者工作站创建、志愿服务和网络文明传播工作常态化建设、城区创建集中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工作,进一步完善和巩固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长效机制。目前,全区70余家单位成立志愿服务队伍,对全区200余名困境儿童进行长期资助。

  针对志愿服务者的工作性质和特长,该区分层分类用其所长,形式多样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道德和文明的理念,促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风气,让爱心在双清涌动。在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关爱自然、美丽双清”“关爱生命、文明出行”“关爱他人、扶贫济困”“日行一善、做美德少年”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正能量,促进城区文明程度的提高。去年团区委、教育联合组织900多名师生以及学生家长开展“小手牵大手,创卫齐动手”教育实践活动,助力创国卫。团区委还联合卫计、城管、司法、教育等部门,组织100余志愿者开展“金秋志愿行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义诊、免费维修、心理咨询、法律咨询、理发等志愿服务,累计服务群众2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