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司机推搡环卫工遭人肉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夏君香 2017-03-19 15:36: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7日晚,株洲市文化路,男司机正在推 搡环卫工。视频截图

  红网株洲3月1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下雨天,环卫工还在路面辛苦工作。当你开车路过积水路段,请稍微放慢速度,避免积水溅到他们。

  3月17日晚,株洲就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名男子心急赶路车速较快,溅起的水花将一名环卫工全身淋湿。环卫工想提醒男子慢点开,两人起了争执,男子多次推搡环卫工的视频被网友拍下发到网络。3月18日,车主向环卫工赔礼道歉。

  或许,我们都应该多一分心平气和,多一点换位思考。

  3月17日晚上,株洲城区下起了中雨。荷塘区文化路值晚班的环卫工人刘济福在路面巡逻,担心落叶和垃圾堵塞排水口。晚上10点15分,刘先生开车路过合泰街文化路交叉路口,溅起的水花淋湿了刘济福。两人发生口角甚至有了肢体冲突,这一幕被经过的网友拍到上传到网上,随后引发热议。

  环卫工值班被溅了一身水

  刘济福今年51岁,已经从事环卫工作多年,妻子也是自己的同行。目前,刘济福在湖南仁仁洁国际清洁科技集团荷塘区分公司担任班长。3月17日,他上晚班,从晚上7点上到11点。事发前,他发现文化路路口一处下水口隔栅已被树枝树叶覆盖,有积水的迹象,便立即开始清理树枝树叶。

  “当时,我正在用手掏垃圾,那台车经过,水溅了我一身,从头到脚都被淋了。”刘济福告诉记者,当时躲避不及倒在了地上。刘济福称,当时水花溅得很高,约有2米左右,水直接从他的头顶淋了下来。

  司机下车推搡环卫工

  被淋后,刘济福揉了揉眼睛,发现水花是一辆疾驰的白色丰田小车溅起的。随后,车在路口停了下来,等红灯。刘济福走到车窗前,跟司机说自己被车溅了一身水,让男司机雨天慢点开车。没想到这句话惹毛了司机,“他说,地上有水不能怪他”。听到这句话,刘济福也有些生气,拿着扫把站在白色小车门口,要司机给自己一个说法。没想到这个动作再次激怒了男司机,男司机随后下车推搡刘济福,还不停说着,“你想怎么做?你想怎么搞?”被推搡了好几下的刘济福一个趔趄,倒在地上。随后他掏出手机拍了车牌照片,并打算报警。男子则立马上车调头离开了现场。

  “(刘济福)他做事蛮认真,为人也很温和,同事一年多没看到他跟谁起过冲突。”同事颜师傅称。

  网友上传视频,司机被人肉

  17日晚,途经文化路口的一名网友将事发过程拍录了下来,并上传到了网上。这段10秒的视频内容被上传至网络后,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谴责男司机的行为。而随后,有人开始“人肉”起这名男司机,并将男司机的身份信息公布在了网上。

  18日上午,记者整理发现,网上流传着疑似男车主的信息,上面包括车主名字、家庭住址、身份证号、车辆类型及车辆基本信息等,其中还涉及部分交通违法的情况,另外还有一张疑似男车主的正面照片在网上流传。记者拨打疑似男车主的号码,电话已经关机。

  网友传播他人隐私构成侵权

  长沙睿邦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认为,从事件目前的进展来看,车主打环卫工人的做法固然不对,但网友人肉搜索并公开他人个人隐私的行为也是违法的。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利用信息网络侵害人身权益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二条的规定,网络用户或者网络服务提供者利用网络公开自然人基因信息、病历资料、健康检查资料、犯罪记录、家庭住址、私人活动等个人隐私和其他个人信息,造成他人损害,被侵权人请求其承担侵权责任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包括在网上对公民信息传播的网友,传播他人隐私也构成侵权。

  进展

  双方达成和解男子道歉并赔偿500元

  记者从株洲市城管局了解到,3月18日上午10点,涉事司机刘某来到株洲市城管局,向环卫工刘济福道歉。

  刘某来到市城管局,当着众人的面向刘济福赔礼道歉。他解释当时是因为家中有事,的确是因为着急,两人发生口角后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当看到刘济福拿着扫把站在车前,以为是想挡车,才有了下车后的冲动之举。

  当被问到事发时驾车车速是否过快,以及为什么会立刻离开现场时,车主刘某拒绝了现场记者的采访。当记者追问到,朋友圈一段解释事发过程的话“下雨开车有不溅水的吗……”是否为刘某本人朋友圈截图,他并未做出回应,并转身离开了。

  “上午和下午,都向我道歉了,但下午的道歉感觉更加诚挚一些。”刘济福介绍。

  3月18日下午,记者从月塘派出所了解到,事发后,警方立即介入调查。刘济福于上午11时许在城管局领导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报警。随后,当事司机刘某主动来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双方当事人已达成和解,当事司机刘某向刘济福赔礼道歉,并赔偿了500元,刘济福也选择谅解了刘某。有关反映刘某涉及的交通违法行为已移交交警部门调查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