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县出台人才引进激励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建根 编辑:刘惟烜 2017-03-19 17:1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南县分站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建根)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南县出台《南县人才引进激励办法》,引起广泛关注。办法指出,2017年,南县将不受地域、户籍等限制,广纳四海之才,并对各类专业人才给予相应激励机制。编制外引进的一、二、三类优秀人才年薪将分别为30万、20万、10万,此外还享受住房保障、安家保障,医疗保障、人才津贴、子女就学等福利。

  南县此次开展“1543”引才行动,重点引进15种专业、4个类别,采取3种方式灵活引进,主要引进经济学类、教育学类、理学类、工学类、农学类、医学类、管理学类优秀人才,侧重引进财务审计、经济金融、城镇建设、现代交通、水利工程、规划设计、工程造价、文化产业、现代农业、生态环保、旅游开发、教育卫生、电子商务、信息技术、社会管理等15种专业方面的人才或团队,并根据大学类别、学历、技术职称等分四类:一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二类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三类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985”“211” 工程重点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学位,四类具有非“985”“211”工程的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院校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四类优秀人才。引进人才可选择编制内引进、编制外引进和“柔性引进”的方式。编制内须报考公务员岗位、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编制岗位和其他事业编制岗位,公务员岗位报名将在3月22日起网上报名。编制外实行聘期管理,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为5年。“柔性引进”是在不改变县外人才的人事、档案、户籍、社保等关系的前提下,采取兼职服务、“候鸟式”聘任、对口支援、项目聘用等方式。

  为了确保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南县还建立了一系列的考核机制。用人单位对编制内引进的各类人才建立“定人、定目标、定内容、定考核”的传帮带培养机制,促进人才快速健康成长。对编制外引进的各类人才在组织其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引导其参加重大活动,参与经济政策、重要规划、重大科研项目的咨询、研讨和论证等工作,为建设“洞庭明珠·生态南县”充分发挥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