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理工大学春季大型招聘会引入“互联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莫楚宁 徐超怡 编辑:李子璇 2017-03-19 20:00:15
时刻新闻
—分享—

招聘会现场。王秋锦摄

扫码入场。王秋锦摄

  红网长沙3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莫楚宁 徐超怡)“以往是发门票,比较慢。用扫码入场感觉方便了很多。”长沙理工大学化学学院毕业生曾同学通过扫码的方式进入该校举行的春季大型招聘会现场。

  3月19日,长沙理工大学举行2017年春季大型招聘会。本次招聘会推出“扫码入场”新招,“主要是为学校掌握毕业生参加应聘的情况提供准确数据,同时可对参会学生性别、学历、专业、毕业学校等信息进行录入和处理。今后还将进一步将这种大数据技术运用到签约成功率分析上。”该校招就处学生助理刘名赐介绍。

  本次招聘会还采取“互联网+校园招聘”的模式,即通过长理云就业服务平台采取电子函邀请用人单位报名,经学校审核通过并发布招聘信息,毕业生网上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学校招就处根据各单位接收到毕业生简历投递量由高到低按序选择企业来校参加现场招聘。

  本次春季大型招聘会收到近千家用人单位报名,共吸引省内毕业生4000余人。根据各单位接收到毕业生简历投递量,295家单位受邀来校现场招聘,其余670余家单位通过远程面试系统参加网上招聘。

  引入了线上的“互联网+”,不等于放弃线下的就业服务。像以往一样,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的各类招聘会上,企业招聘人员入场时都会得到一份招聘服务指南,其中包括学校发布的优秀本科毕业生名单,“根据这个名单,我们企业会通过招生就业处联系到一些合适的毕业生,邀请他们过来面试。”蓝思科技招聘人员说。

  该校电气学院的刘洋就在优秀毕业生的名单里。今年二月考研分数公布,他同理想的学校失之交臂,因此他寄很大希望于这次招聘会。由于前期已在网上投递简历,几家企业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因此他的目的非常明确。

  水利学院水电1301班的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努尔比亚木事先没有了解到还有网上投简历的活动,所以排队的时候还在修改着简历信息,显得有点着急。她希望从事本专业的工作,并且回到新疆。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知道情况后向她介绍了参会企业的情况,她也有了乐观的期待:“这次招聘会有特地请来的新疆企业,希望自己能好好把握。”

  “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互补,实现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精准对接。”长沙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朱广峰科长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