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00余好“摄”者临湘尽兴“采花” 助力全域旅游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09:09:15
时刻新闻
—分享—

400余好“摄”者临湘尽兴“采花”。杨傑 摄

临湘市副市长熊丽致辞。

湖南省摄影家协会理事、岳阳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李敏讲话。

中国旅游卫视授予临湘市詹桥镇野樱岭为中国野樱花摄影基地。

游客们情不自禁在花中载歌载舞,一展风采。

分别多年的摄影班同学在花中喜相逢。

临湘詹桥镇野樱岭美不胜收。杨傑 摄

  岳阳新闻网3月20日讯(记者 宁平)3月18日,在美丽临湘万亩野樱花、十里油菜花盛开之际,湖南临湘市委市政府邀请400多名摄影家和爱好者,在临湘白云湖广场举行了2017(首届)湖南临湘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和江南油菜花、詹桥野樱花的系列外拍采风活动,全面引爆2017临湘全域旅游。

  三月春光美,正是花开时。当天,绵绵春雨中的临湘,显得格外妩媚动人。来自岳阳乃至湖南、湖北各地的400余名摄影家和爱好者们,冒着细雨,在花中穿梭,一路陶醉,尽兴“采花”,或长焦,或广角;或远景,或特写,在此起彼伏的咔嚓声中,不放过每一处美的场面、美的细节,在春意盎然的风景中尽情享受着创作带来的快乐,收获满满。

  岳阳市摄影获奖专业户阿伦面对詹桥漫山遍岭的野樱花和江南璀璨金黄的油菜花,欣喜不已,拍个不停,她对记者说,摄影大赛重在参与,和大家交流摄影作品,分享心得,广交朋友。

  众所周知,旅游业是一个发现美、开发美、包装美、营销美的产业。而摄影就是发现美、营销美的直接推手。为了积极推进临湘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全景临湘,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助力建设“精彩北大门,品质新临湘”,由北京山隐策划公司出谋划策,临湘市美临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岳阳市摄影家协会、临湘市文化旅游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共同举办“2017(首届) 湖南临湘野樱花油菜花摄影大赛”,诚邀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走进临湘,捕捉精彩画面,打造临湘旅游新名片,让更多的人感知临湘野樱花、油菜花的壮美,谱写临湘生态文化旅游的新篇章。大赛启动仪式上,中国旅游卫视授予临湘市詹桥镇野樱岭为中国野樱花摄影基地。

  这次摄影大赛自3月18日正式启动开始征稿,4月10日截稿,总评4月28日,颁奖为5月中旬,共设立金质、银质、铜质、品质等4个奖项,将评出56幅作品,总奖金12.5万元,其中金质作品1件,奖金3万元。这是岳阳今年启动设奖最高的摄影大赛,也正式拉开了2017年岳阳市摄影大赛的序幕。

  岳阳市摄影家协会近两年发展迅猛,成绩斐然,令人瞩目,成为拥有3000多会员的全省最大、摄影综合成绩最高的地市级摄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摄影活动,反映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成果,多次受到湖南省摄协、岳阳市委、市政府的肯定和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