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水更清两岸更绿 桂东治理沤江流域见成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张前宝 郭兰胜 编辑:刘飞越 2017-03-20 09: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张前宝 郭兰胜)3月18日,桂东县举行迎接世界水日(3月22日)、中国水周(3月22日至28日)暨“实施河长制,保护母亲河”活动启动仪式,300余人共同宣读誓词,表达自己保护“母亲河”、参与美丽桂东建设的决心。

  沤江是桂东的“母亲河”,干流长62.38公里,流域面积824平方公里。为了更好地保护“母亲河”,该县按照“提升流域自净能力、深化水系污染源头治理、强化水系环境监管”的思路,从去年9月开始,全面实施沤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

  综合整治中,桂东县坚持一手抓“治”、一手抓“养”,出台了沤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实施了“洁净乡村”“碧水行动”“整洁工程”等一系列治水行动,清理河道垃圾,严查污水直排。并开展河道清淤工程,对沤江沿线17座电站依次开闸放水、腾库清淤,疏浚河道43公里。还完成河道两岸水系生态提质改造工程46.1公里,使沤江水更清、两岸更绿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