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选优配强驻村“第一书记”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仪 骆力军 廖佳 编辑:刘飞越 2017-03-20 09: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骆力军 廖佳)“这次组织上选派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一定认真搞好帮扶工作,为村民服好务。”日前,被组织上选派到宁远县鲤溪镇白云岩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的县委宣传部干部胡灏鑫对记者说。

  宁远县高度重视村级党组织“第一书记”选派工作,专门从组织、纪检、扶贫开发等单位抽调36名骨干组成6个考察小组,参照干部考察流程,通过前期摸底、组织考察、档案审查、开会研究等程序,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原则,对驻村“第一书记”人选作出深入细致考察,选优配强“第一书记”。考察工作重点评估“第一书记”人选的思想素质、业务水平、带富能力和廉洁意识,在此基础上形成能否胜任的评审报告,以确保“第一书记”素质优、能力强、作风硬。

  目前,宁远县已选派驻村“第一书记”105名,他们自带行李,全部吃住在村开展帮扶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