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场停车出发层占道候客? 5分钟不走罚款扣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潘显璇 编辑:王娉娉 2017-03-20 09:2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3月19日讯 出发层像个“临时停车场”,这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候机楼出发层曾碰到的停车难题,交警部门曾实测满员、多个行李箱的小车上下引桥需要时间。记者今天获悉,自3月18日起,机场正式启动停车落客限时通行管理,T2航站楼出发层限时停车落客5分钟。超时驶离的小车将自动进行抓拍,给予驾驶员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黄花机场目前已在航站楼出发层出入口安装限时停车系统,并在候机楼出发层内设有8块提示性标识、标牌和2块电子显示屏,电子显示屏上将滚动播放违规车辆车牌号码。

  此外,机场还在该路段沿线400米范围内设置摄像探头,全路段设置“即停即走 限时5分钟 违者抓拍”的道路禁令交通标志牌。

  据机场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介绍,限时停车试运行期间,违规候客、占用车道现象明显减少,桥面的秩序也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下一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将在到达层安装限时停车系统,逐步开设快捷出租车通道,开放社会车辆限时进入到达层,同时,为乘坐出租车的旅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记者 虢灿 潘显璇 通讯员 寇冠乔

  提醒

  民警提醒,行人不允许步行进入航站楼出发层入口,可经由航站楼1楼乘电梯前往出发层。电动车、自行车不允许进入航站楼出发层,航站楼北侧设有专门停放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