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召开医疗机构巡查及院感产科质量点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邓志强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09:3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3月20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 邓志强)3月17日下午,湖南省邵东县召开2017年医疗机构巡查及院感产科质量点评会。全县40家医疗机构110名医务人员参加。邵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李邦银,邵东县卫生计生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等到会,并听取了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巡查点评。

  会上,市医疗专家从依法规范执业情况、行风建设情况、医院管理、经济管理等多个方面,对巡查的医疗机构逐个进行点评。市医疗专家在肯定被巡查单位成绩的基础上,重点指出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李邦银指出,一年一度的集中巡查,是检验工作成绩的好方法,也是推进工作的好方式。从近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市医疗专家组对邵东县人民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巡查及对县中医院、廉桥中心卫生院等6家单位进行医院感染、产科质量专项督查等情况来看,大家边看边评议、边看边对比、边看边总结、边看边思考,对邵东县的医疗机构巡查工作有了更直观、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他还充分肯定了邵东县近年来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特别对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在全市同行业医疗机构中综合成绩名列前茅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还要求县医疗卫生机构各单位加强医政管理工作,确保业务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基本功的练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加强产科业务管理,规范产科工作流程;严格落实医院感染管理,防止发生感染事件。

  刘军强调,全县医务人员要以本次巡查为契机,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要不断提升依法规范执业意识,狠抓医疗质量,优化服务流程,严格执行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核心制度;加强作风行风建设,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

  此次医疗机构巡查点评工作是由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对各县医疗机构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医院服务管理、依法执业与履行社会公益职责、落实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等方面开展巡查工作,旨在督促医疗机构在发展方式、管理模式、资金使用上实现“三个转变”;在服务效率、医疗质量、医疗水平上实现“三个提高”,落实“九不准”行风建设要求,从而进一步促进医患关系改善,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社会满意度,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