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曾超群:把创新落实到园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过程

来源:红网 作者:蒋云侠 编辑:王津 2017-03-20 09:4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县分站3月2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云侠)3月17日上午,长沙经开区召开2017年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第二次专题学习,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首席专家、研究员陈东琪受邀作专题报告。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及全体在家工管委领导、集团公司领导、督办专员,区各局室、驻区单位、直属事业单位正科级以上干部,星沙产业基地,黄花、榔梨工业园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陈东琪长期致力于政府行为与公共政策、宏观经济管理等领域研究,曾获1988年度、1992年度孙冶方经济学奖,已发表200多万字的论文和研究报告。当天,陈东琪围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意义、总体思路、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等方面,结合长沙经开区当前发展实际进行了深刻解读。他提到,长沙经开区走提高发展质量的道路,重点是要提高供给侧的供给质量,这也是供给侧改革的主攻方向。陈东琪的报告,对于园区如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根据市委宣传部安排部署,会议还观看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朱继东《在应对挑战中落实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专题报告视频。

  曾超群指出,做好从严治党、改革发展和意识形态三项工作,是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应当主动担负的重大责任。他表示,把三项工作职能落到实处关键是要严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把党员的意识进一步树立起来,切实做到党建和经济紧密结合,以党建保障和促进经济发展。同时把创新落实到园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市关于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

  曾超群强调,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今年经济工作的一条主线,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政治责任,更是推动经济转型、园区发展的重大机遇。全区上下一定要认清当前改革形势,立足园区实际,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增强加快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自觉性和紧迫感,瞄准“率先打造智能制造创新示范区、率先建设5000亿国家级园区”两大目标,全面推进“二次创业”,全力支持长沙县挺进全国5强。

  会上,张庆红通报了2016年度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