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青年法式西点师大赛落幕 选手表现打动“老饕”味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刘华 编辑:王娉娉 2017-03-20 10: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19日下午,首届世界青年法式西点师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现场不少美食爱好者在品尝前拍照留念。

  红网长沙3月20日讯(通讯员 刘华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19日下午,首届世界青年法式西点师大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中国选手潘迪毅和申琳获得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提供的全额奖学金,将进行为期一年的留法西点培训进修。

  比赛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协同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举办,分为国际交流赛和中方选手技能比拼赛。在为期4天的比赛中,各国选手需准备巧克力风味和水果风味两款蛋糕,且每个款式都需制作3个八寸的大蛋糕和10个小蛋糕。在国际交流赛中,选手们比较注重味道的创新;而在中国选手的技能比拼中,选手们更多的是向传统文化致敬。

  选手们“脑洞大开”的西点创作,颠覆了“吃货”对法式西点的认知。有选手把普通的食材,做成了最春天的风景;有选手想要在经典“歌剧院”(注:一款法国知名甜品)里来点儿时尚创新;有选手把自己和翻译的日常点滴,做成了最甜蜜的感恩;不少国际选手,将他们理解的中国元素,做成天马行空的西点作品;更有选手将星城的火辣热情,直接融进西点,吃得专业评审不断吐舌……也许,小尖椒和达克瓦滋的烘焙,才是今年长沙的味道担当。

  由专业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分别从味道、创意和装饰美观度三个方面进行现场评分,其中,专业评审团与大众评审团占比分别为80%和20%。

  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负责人彭程介绍,目前中国正值烘焙行业的高速发展期,一流西点师人才匮乏。美味人生高等法式餐饮学校,致力于传承和发扬烘焙工匠精神,推动中法两国西点技艺和文化交流,培养和造就更多适应烘焙国际化、多元化、绿色化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