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乡公交一体化惠泽嘉禾百姓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肖红 肖建安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09:49:52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日报3月20日讯(通讯员 肖红 肖建安)“现在去城里办事方便多了,家门口就有公交车,而且我们老年人坐车还不要钱。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让我们老百姓得到了实惠。”3月19日,湖南省嘉禾县袁家镇上大岭村的彭大爷说起家门口的公交车,脸上洋溢着笑容。

  嘉禾县2010年被确定为湖南省首批城乡一体化建设示范县。城乡公交一体化被县委、县政府优先列入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内容,按照“规划全覆盖、优惠全享受、机制全保障”的总体目标进行规划实施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的深入实施,打破了该县城乡“二元”分割,缩小了城乡差距,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高度赞扬,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大幅提升。

  目前,该县城乡营运公交线路15条、车辆90台,运营里程665.6万公里,年客运量794.6万人次,实现99.6%的行政村通公交车,所有城乡中小学500米范围内可到达公交候车点,65周岁以上老年人、一级肢残人士等特殊人群实现免费乘公交车。而且,公交车票价最大降幅达33.3%,城乡公交线路开通以来,为全县老百姓节约年出行费用500余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