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黄泥村干部“坐班”抓环境卫生整治

来源:郴州日报 作者:王巧农 崔志刚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09: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日报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崔志刚)连日来,湖南省永兴县黄泥镇的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环境卫生巡查,紧抓环境卫生保洁工作落实,纵深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镇、村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为进一步巩固环境综合整治成果,黄泥镇从落实责任制入手,强化包村领导、包村干部责任意识,实行村干部“坐班”制,村干部每天进村入户巡查,加强对村环境卫生工作的日常管理,督促村、组保洁员履职尽责,镇、村干部带头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同时,该镇定期进行环境卫生、日常保洁工作检查,对各村环境卫生状况、保洁员在岗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在此基础上,明确奖惩制度,每月通报全镇卫生检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加倍扣分;统计每月检查得分情况,作为各村年终环境卫生考核的依据;并根据每月检查评比情况适当发放绩效工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