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AFT航校、中国通用航空投资集团客商来湘潭考察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谢雨芬 编辑:刘惟烜 2017-03-20 10:0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谢雨芬)3月19日上午,湖南湘潭市委副书、市长谈文胜会见了四川翔云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美国AFT飞行培训航校董事长张政,以及中国通用航空投资集团总经理王宏一行,双方就通用航空直升机项目建设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副市长傅军参加会见。

  四川翔云通用航空公司是中国通用航空投资集团在中国通航领域的第一家控股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商照培训、航空运营及综合保障、空中游览、飞机销售和应急救援救护等。2016年公司收购了美国AFT飞行培训航校。此次来潭,公司有意在潭建设一条直升机进口、组装和销售的生产线,同时利用其飞行员培训优势,将项目基地打造成集直升机生产销售、教育培训、旅游观光和展会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谈文胜对张政一行来潭投资兴业表示欢迎。他说,湘潭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湘潭工业基础雄厚,有2个国家级经开区,一个综保区,还有一个韶山5A级景区,而且通用机场建设列入了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这些都为通用航空产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优势、平台优势、人气优势、区位优势和项目优势。谈文胜表示,未来几年,湘潭将着力发展汽车制造业和装备制造业两大支柱产业,如果通用航空发展起来,将成为湘潭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他希望双方针对项目细节进行进一步的探讨,尽快促成项目落地。

  张政表示,通用航空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湘潭有良好的工业基础,旅游业发达,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市场巨大、战略意义深远。他很期待双方携手合作,根据湘潭的通用航空总体规划选址布局,推进项目进展,开创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