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套个“马甲” 也难逃交警火眼金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夏君香 2017-03-20 10:27: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百日会战”,半月查处涉牌涉证875起

  长沙晚报记者 刘琦 实习生 庄严 通讯员 肖强 陈玉科

  近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自2月28日全省公安交警全力开展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以来,截至3月中旬,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4万余起,现场纠违11.01万起;查处机动车严重超速5.8万起,客车超员671起,货车超载2442起,酒驾1897起,醉驾173起,无证驾驶5119起,涉牌涉证875起,闯红灯2.5万起;危险驾驶立案218起,刑事拘留132人,因违反交通管理被行政拘留694人。执法过程中,部分以身试法的驾驶人“套路”颇深,心存侥幸以为能逃脱法律惩罚,不料难逃法网,闹出不少令人啼笑皆非的笑话。

  套路一 自作聪明 互换车牌

  案例:近日,天心区交警大队十中队民警在刘家冲路段执行违章停车抄牌执法时,发现一辆牌照与车辆信息不一致的日产车,经过内部系统核查确认该车辆为套牌车。就在警方进行取证并打算将车辆拖走时,发现路旁不远处停了一辆牌照为湘A的宝马车,有人在卸车牌。该辆宝马车上的湘A车牌是与日产车上的鲁V车牌互换的,两辆车的车主竟是同一人。

  民警张文辉介绍,车主后来赶到现场,狡辩称自己的两台车在修理厂修理,因为做油漆处理双双卸下车牌,修理厂后来安装时装错了。“两辆车均没有近期进行油漆处理的迹象,我们当场戳穿了他的谎言。”民警经调查获悉,两车虽然使用权和所有权都属该车主,但只有日产车在车主名下。车主称,这辆宝马车是别人抵债抵给他的,还未进行过户手续。

  处罚:两车均被交警部门扣留等待处理;驾驶员因涉嫌使用套牌将被罚款3500元、驾驶证扣除12分、行政拘留10天。

  套路二 豪车套用“港澳车牌”

  案例:近日,民警在万家丽路人民路路口人行横道处查获一辆使用假港澳两地车牌的悍马车。民警介绍,这辆“豪车”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引起了交警部门的注意。经过查实,发现这辆车果然是套牌车辆。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该车行踪不定,很少出现在道路上,基本昼伏夜出。近日,民警发现该车停在路边人行道处,蹲守一天无果。就在警方决定放弃蹲守并联系吊车移走该套牌车时,一名自称车主朋友的人出现,并把车钥匙交给警方。

  处罚:该车辆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牌照被扣留,驾驶员将会受到行政拘留15天、罚款3500元、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如果车主长时间未出现,车辆将会在扣留一段时间后进行公示,并采取报废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